南开大学韩国研究中心成立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丁见民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27


2017年3月19日,南开大学韩国研究中心成立及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的20余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韩国檀国大学东洋学研究院院长韩诗俊教授等人专程赴会表示祝贺。代表共向会议提交16篇高水平论文,涉及近代中韩关系的历史、文学、文化等多个领域。

学术研讨共分为四场专题。第一场是“古代中韩关系史专题”。第二场是“民族主义与史学研究专题”。第三场是“中韩文史交错专题”。第四场是“近现代中日韩关系史专题”。四场专题分别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余新忠、姜胜利教授、日本研究院宋志勇教授、周恩来政府学院金东日教授、外国语学院韩立红教授、朴龙玉副教授等作了精彩点评。每场报告后,专家学者就相关主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睿识迭出。

在会议举行南开大学韩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南开大学韩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安泰副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余新忠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心成立情况,及组织机构、人员。中心主任孙卫国教授作大会总结发言,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南开大学韩国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南开大学的韩国研究提供一个协同创新的学术平台,开创南开韩国研究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