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竟终须合大群》新书发布暨“守正出新、互鉴会通” 新百年南开日本研究的回顾与展望高端论坛

发布者:丁见民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31



2020109日,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召开至竟终须合大群新书发布会。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江苏人民出版社总编辑王保顶、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所长杨伯江、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王新生、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江沛、南开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主任杨栋梁、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院长刘岳兵等众多领导、学者、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副院长张玉来教授主持了会议。曹雪涛校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至竟终须合大群》一书出版的祝贺,高度赞扬了南开大学的日本研究的历史研究传统,强调了学校未来的文科发展计划和对日本研究院继续支持的计划,给与会者以鼓舞。王新生教授表示南开日研究拥有求真求实的精神,过去两年间推出的大型成果,进一步证明了南开日本研究的力量。杨伯江所长在讲话中表示,南开日本研究史高校中唯一的实体研究单位,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在学术界占有重要的地位。杨栋梁教授回顾了日本研究院数十年来的研究和教学成果,王保顶社长简述了与南开日本研究院的合作过程以及新书的出版历程,刘岳兵教授表达了对各个与会嘉宾的感谢。

会后,与会学者围绕最前沿的日本研究成果做了学术性汇报。